Zucker

一个玩腻了的瓦肯。笔记见@Zucker笔记。

【大薛同人】前度1-2

独立食用或作原谅关联篇皆可,电影前度梗。

警告:不掐三观,未成年勿入,狗血,与真人无关,原创人物。

挖个坑,给自己的生日礼物~祝我生日快乐🎂

*

1.

大张伟在飞机上又遇见了薛之谦。

他绿茶喝多了跑厕所,出来的时候薛之谦正起身,不成心挡了他一下。大张伟一愣,客气地说了声薛老师,侧过身去让他先走。

薛之谦说谢谢。

不捆绑有段日子了,俩人除了商演上前后脚同过台,再很少见面。这次同一趟航班到上海,大张伟是赶通告,薛之谦是终于休假。

下飞机大张伟助理身体突然特别不舒服告急假,他自己拿了行李箱站在转盘旁给节目组来接的人打电话,迟迟联系不上,又打给刘迎。刘迎说她联系,让他等。他就默默地坐在箱子上发呆。大张伟身上现金不多,刘迎说让他别着急。

大张伟看见薛之谦站在不远处等行李,拿下来还是那个又黑又小的包角箱,有那么一瞬间大张伟以为他又要坐上去滑着走。幸好没有。

薛之谦拎了箱子转身,就看见大张伟盯着他。他看了看出站的方向,又低头看了看手机,走了过来。

“怎么了?”

大张伟和他一五一十地说。薛之谦把钱包拿出来,数着抽了几张,递给张伟,“机场离你酒店挺远的,早点叫车,不然回去要半夜了。”

大张伟说我不会,叫车。薛之谦正同时问他,你不会还——?话没说完,就得到了答案。薛之谦一时语塞,帽檐底下皱紧了眉头。

大张伟数数钱,又全塞回薛之谦兜里。“薛老师,您受累,能不能搭个顺风车。”

薛之谦显得十分为难。大张伟知道为什么。

他们分手有两年多了。

大张伟说,不方便就算了。

薛之谦沉默地看着绿色的安全灯牌。“……不是你想的那样。”

薛之谦说,那你先坐我车去酒店办入住吧,这么多行李确实没办法。跟经纪人说一声。

大张伟跟在薛之谦身后打字,问薛之谦你车呢。薛之谦说去停车场。大张伟问为什么上楼。薛之谦说,上去等。

“等谁?”

薛之谦没回答,大张伟看见他在发短信,提醒他电梯要到头了,薛之谦骂了一声,连忙提箱子箱子又抬脚。

大张伟又问,你怎么没带助理啊。薛之谦被他问烦了,说你见过回家休假带助理的吗。不是所有人都和你一样生活不能自理。大张伟吃了瘪,不说话了。

停车场等了一会儿,薛之谦的车终于出现。他熟练地跟驾驶座上的人比划了一下,后备箱就打开了。他们提着箱子扔进去。薛之谦指了指驾驶座,“我表哥。”


2.

薛之谦坐上副驾,跟“表哥”说这是大张伟。你肯定认识。大老师,这是我表哥。

“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有个表哥。”大张伟说。

表哥尴尬地打着方向盘,薛之谦说,“你不知道的事多了。”

大张伟看薛之谦偏过了头去,窗外墙壁缓缓前行,薛之谦的脸映在玻璃上,那表情很熟悉。他恍然大悟,继而胸口像被塞了什么,向下坠着。大张伟开口道。“男朋友吧。”

薛之谦又沉默。“表哥”透过倒车镜对大张伟抱歉地笑笑。

“对不起大老师。你好,我姓陆。陆诚。确实不是薛的表哥。”他看薛之谦不说话,车内气氛尴尬到诡异,只得又继续说,“我们不是有意瞒你。薛之谦现在工作忙,我想最好没有负面消息给他添乱,就对外只说是表哥。没想到你们这么熟,让你看穿了。”

大张伟没怎么听,目光锁在薛之谦身上。

原来薛之谦也没跟陆——诚?说过和自己的关系。一时间,他不知道自己什么心态,就笑了,拿南薛北张和陆诚开玩笑。当年度最红的CP,您不会没听过吧。

沉默了一路的薛之谦突然开口:“陆诚不是圈内人。你别逗他。”

陆诚说,他是工程师。

八杆子打不着边的职业,大张伟懒得再问怎么认识的。

车里闷得他透不过气。他伸手去降窗户,发觉自己端着的胳膊有点儿酸了。




我的大薛同人:戳此

大薛同人推文:戳此


评论 ( 100 )
热度 ( 424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uc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