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cker

一个玩腻了的瓦肯。笔记见@Zucker笔记。

【大薛同人】前度3(7.5修改)

都是套路。更一小段,难产得要死。不挖坑了,专心平坑...

这篇想看he的多还是?顺其自然?

1-2


3.

大张伟靠着窗户睡着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半梦半醒地听见薛之谦让陆诚把温度调高。他们断断续续,小声地说话,然后陆诚就笑了。轻声一笑。

空调暖风顺着侧脸滑过去,大张伟揣在兜里的手出了汗。

「张伟哥你出好多汗呐?」

录着节目,薛之谦弯两根手指头沿他脑门捋下一溜儿汗。「你是不是虚。」

大张伟终于清醒了。

车里光线晦暗,大张伟偏过头,看见那俩人在闹。一侧路灯明灭,薛之谦左手缩进袖管,虚握着伸在陆诚跟前。陆诚假意顺从,方向盘上腾出一只手抓住腕子作势要咬。薛之谦于是抖着肩膀笑,展开巴掌捂陆诚的嘴。

大张伟牙关一松,“安全驾驶哎哥们”,几个字到嘴边绕了一圈,又回去了。三十好几的人,要说他这两年长了点什么,应该是眼力见。八百伏巨型光源,是求老熟人带一程,不是滴滴拼了个车。于是他也不出声。

没人出声。也没人再有动作。大张伟睡不着,靠回椅背欣赏黑咕隆咚的夜上海郊区。

以前他和薛之谦在同辆车上从来不会一起坐前排。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大张伟不开车,薛之谦不爱开车;跟着接送的粉丝多,俩人行程碰不上。一手数得过来的几次,大张伟上了车倒头就睡,薛之谦立着玩手机,玩到住处,也都基本快睡着了。

大张伟不知道路程可以这么漫长无聊。他以前靠着谁睡觉,从来不会觉得无聊。

下了高速又过桥,灯光越来越亮。扎进灯牌密集的建筑群,陆诚开导航。大张伟说不用,这地儿他熟,拐弯就是。

陆诚就关了,笑说他不是上海人。

“巧了,我也不是。”大张伟说。

薛之谦看了他一眼,“醒了?”明知故问。

大张伟观察着薛之谦的神情,看他目光短暂流连于自己身后的空气又撤去,便被茫然烘烤起一股偏执。偏执于得到真相。

薛之谦为什么不看他眼睛。

大张伟听见自己慢悠悠地对陆诚补充,“不是本地人,但是这地儿以前常来。”他转过头,直勾勾看向倒车镜里的薛之谦。后来的很后来,他才终于想明白自己那时候的用意。无声地问你记不记得,不就为报复性地惹薛之谦难堪。

但彼时话一出口,大张伟却只首先感受到自己胸腔里突来的悬空。

薛之谦没再避开对视。他咬肌突起,越过被倒退阴影一次次分割的鼻梁脊线,轻浅又尖锐地望回来。

责备,请求,还是别的什么,大张伟看不懂。但他猛然被提醒,意识到自己的越界,连同从那句“不是你想的那样”起他就不再像他以为的那样安分的心思,一起被揭穿。

是他混蛋了。

“对不起。”大张伟说。

陆诚疑惑不解,向他投来询问的一瞥,没得到回应又望向无动于衷的薛之谦。

薛之谦只说,“等下我在车里等你。”

薛之谦不方便下车,陆诚送大张伟进酒店入住。站前台翻了半天,大张伟惊觉自己背包在助理那。取了行李,落了钱包身份证。

大张伟跟陆诚真诚道谢。又道这么晚了,您要不先回吧。陆诚两手插兜,看看大门外又看看前台,耸肩说没事不急,你先搞定再说。

大张伟打电话给助理,问了情况,说是急性肠炎,大张伟说我过去——助理说不用不用,他后边拿证件三个字也再说不出口。陆诚从手机上抬头瞥他,笑起来。说这个时间了,真去取是大家互相折腾。要不今晚还是和他们回去凑活一宿。

大张伟连忙拒绝。“这不太好,不合适。”这是真心话。正僵持着,陆诚那边薛之谦的电话打了过来。陆诚讲明情况,把电话给了大张伟。

“别假客套了,明早不还有通告。”薛之谦说。他家离大张伟要去录影的地方近,这样大家都省事。大张伟愣了愣,没管他说自己假客套,倒想问他你怎么知道我上哪儿录节目。

大张伟跟着陆诚走到车后,陆诚示意薛之谦打开后备箱,大张伟把行李又扔了进去。

“微博上,黄牛说的。”沉默了许久后,薛之谦回答。

大张伟张张嘴,在犹豫中没来得及说什么。再开口,对方已经挂断了电话。





我的大薛同人:戳此

大薛同人推文:戳此


评论 ( 87 )
热度 ( 30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uc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