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cker

一个玩腻了的瓦肯。笔记见@Zucker笔记。

写手年度总结二十题

模版来自林朵

01 这是你开始写同人的第几年?

四?五?

02 你今年挖了多少个坑?

很多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一个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偶尔。开大薛这两年尤其懒+间歇忙,每次闲下来都只想咸鱼,写更新自己情绪是不连贯的,无论是完整还是效果都不好。非常惭愧,自我反思。

0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潦草的合租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邰方的伤痕

0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邰方的骨头汤,大薛的前度。

骨头汤:完全沿用电影人设,写得比较中规中矩,且是我擅长的叙述方式。我想所有观众大概心态都一样的,“交代点电影没说的”“不要讲另一个故事”。影视剧同人最好写了。

前度:这个我真不知道…我也想问问为什么。话筒交给读者+1

08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太多了,喜欢和推荐经常出现的id,还有评论里聊天比较频繁的姑娘。

0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有, @自行车XXX城  @别抓,酱  @WE  的长评,特别开心,谢谢你们❤️

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进步吧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意识到同人的终极好像和青铜门后的终极一样是虚无。也不算悲伤,就是有点怅然。当然还是有高低的,喜欢的事当然是做得越“高”越好。

12 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当然了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学分镜了,也不全是为了写小说。学编剧构架情节了,但是学得不好。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Sadly no

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我的文还没有好到那个地步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抛弃人物无用的情绪

17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剧情:如果故事能够发展,那么就不够合情合理/不够有趣。要么就是发展不下去。

情怀:不是卖弄文青情调,是思考。从前的文里成段漂浮着的,直白的“情怀”给人塞满了虚假情绪,没有思考。现在的剧情下面空荡荡,内核单薄,读了就忘。

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能,我自己最喜欢这段。

————

“正想叫你。”薛之谦说。

“啊?”大张伟反应有些迟钝。他愣愣看着薛之谦的脸。

薛之谦卸了妆,黑眼圈再盖不住,一整天下来冒出点胡渣,衬得他本来就白的皮肤略显憔悴。他穿着灰色旧T恤,袖口被东西挤压褶皱地挂在手臂上,手背血管微凸,垂在身侧。近距离地看着他,竟让大张伟生出些恍惚。他想,这一眼,离自己究竟多远了,才会在这样的重逢下连呼吸都觉得压抑。薛之谦眼睑下的阴影,熟悉得他几乎可以尝到味道。他舌根发麻。

“......陆诚说今天我爸刚来过,把客房床垫搬到外面晒去了。”薛之谦趿着拖鞋下楼,“......前几天下雨,屋子里有点发潮。客房很久没人收拾。委屈你睡沙发。”

大张伟跟在他身后,看着他发旋周围一圈头发上上下下,意识只捕捉到最后一句话。今天的薛之谦很不一样。和以前的薛之谦不一样。和台上的薛之谦也不一样。他的每一句话都淡淡的,既不是怠惰疲惫,也没有暗藏怨怼。

————

19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开心就好

20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目标就是完整。这目标也不小了,长情节写好真的好难。


评论 ( 33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uc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