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cker

一个玩腻了的瓦肯。笔记见@Zucker笔记。

说好的一起写文呢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这几个月……对白场景,一来一去的那种。

薛之谦在他酒店房间门口。
“大张伟,我有件事要请你帮忙。如果我们成功了,我就能在明天见到你——”
“说什么呢?”他看表,“你知道现在几点吗?”
薛之谦进门。“你听我说——”他看见桌上的相框,一愣。“你们结婚了。”

“看来薛老师不看新闻。”
“你的航班会失事。相信我。”
“你他妈病了吧?”
薛之谦沉默了。张伟看看走廊左右,清晨没人,把薛之谦拉进屋子,给刘迎打电话。
风音响了两声,薛之谦突然道:“等下…门口会跑过三个小孩子,一对夫妇。小孩子手里……有蓝色气球。”
张伟像看精神病一样看着他,塞给他一杯水,然后站在门边,透过猫眼看出去。
几秒后,门外传来小孩子的笑声的跑动声。
张伟回过头,惊恐又迷茫。


2.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不会写武侠和探险,但非常喜欢。不擅长的太多了数不过来。然后超喜欢吃醋桥段。

3. 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写得够好什么梗都不雷。写得不好最喜欢的梗都雷。比如我没见过写得特别好的分手炮。

4.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

薛之谦的右脸从床单末尾狠擦到中央,他不得不咬住映入眼帘的第一团布料以求平衡。
“唔!”紧贴在他大腿内侧的肌肉硬邦邦地撑开他,他吃痛地惊呼一声,含糊地叫了声,“张伟……”
他头皮上紧揪而绷紧的力道松了,又猛然收紧,强迫他抬起头看进墙面上的镜子。
陆诚的眼睛像情绪的枯竭,注视着他。
“你不会再回头了,对吗。”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不吃的cp太多了,例举法难以满足我。
拆……最近的徐铁徐不能拆。
逆无所谓。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接受徐天和田丹,铁林和柳如丝友情亲情。不过不会写。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我甚至同一个连载里的不同章节画风都不一样。这是病......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超多,烂。

9. 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

倪永孝:(对作者)我知道你近来公事繁忙,也没有催你的意思。出来玩,时间宝贵,不知道与双亲通话有几多?(摘手套,扔桌上,对旁边人)录像放给她。

10.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不能太长。

没有。现有的也没有啊……大纲里没写出来的倒比较适合,大概是:

朱桢对张伟说,“你在感情里受伤了。好委屈?……这就像一场爆炸,你的理智告诉你立刻逃离现场,不要再相信任何人,别再回头看,别再给任何人走近你的机会。那也许是对的。但有的人会伤得更重些,重到他没法马上离开。他只能在原地等待痊愈,在近处一遍遍审视崩溃的源头,循环往复地,他总是能看到更多细节。这件事留给你长久的疼痛,伤疤,甚至新的自我防卫。但留给等待的人的东西还要更多一些。不论是好的还是坏的。”

11.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小case

12.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不是,三个月左右,不是。

13.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WE 

14.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满意的我都藏起来了【不存在的。

15. 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最崇拜,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

最近,是随缘id叫 然后 的太太,写舅男的。自行搜索。

16. 邀请他/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没法邀啊。不过首页的朋友们来玩吗?我还蛮好奇你们怎么回答这些问题的。喊下 @别抓,酱 



—结束—

评论 ( 21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uc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