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cker

一个玩腻了的瓦肯。笔记见@Zucker笔记。

关于敦刻尔克,知乎上总能找到许多意外有趣的细节,包括Farrier戴的表。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初期,CK2129腕表是英国皇家空军(RAF)最常佩戴的欧米茄腕表。

在执行任务期间,该腕表独特的旋转表圈可以设置特定的时间间隔,这一功能对战中的飞行员或领航员而言至关重要。

例如,在空袭中这些时间间隔往往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此外,将表冠调至第二档,便可锁定腕表的旋转表圈,即使受到意外撞击,计时也不会受到影响。

在最新上映的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导演的电影《敦刻尔克》(Dunkirk)中,汤姆·哈迪(Tom Hardy)饰演了一名英国皇家空军飞行员,其腕间佩戴的正是这款腕表。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之际,共有2,000枚CK2129腕表被送至英国国防部。腕表配备奶油色表盘,与表盘上的阿拉伯数字小时刻度及梨形指针形成鲜明对比,令腕表清晰易读。

见图

  
作者:Mr.Why  
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28873347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uc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