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cker

一个玩腻了的瓦肯。笔记见@Zucker笔记。

【大薛同人】见证实录2 (现实向/双向暗恋梗/短篇更新中)

2.司机


自从老板是薛之谦这件事被他女朋友知道以后,他的晚饭就没有安静过。女友想要个签名,他不太好意思张口。这两天薛之谦行程紧,每次上车都是满面疲惫,有时候靠着车窗就能睡着,任谁也不会忍心打扰。

前天晚上薛之谦的助理把第二天的行程发给他,他看了发现明天一早不仅要接老板,还要绕路去接大张伟。

女友凑过来看了一眼,“大张伟?最近怎么总是看这俩一块儿上节目啊。”

他摇头。娱乐圈的事儿他都不怎么关注。他只觉得明天这时间真是够早。

女友喟然长叹,自言自语。“哎......我就说,他俩那期天天向上简直太来电了,特别有爱……”

他看看女友,皱起眉头。

“你是不是发烧了?”

*

第二天一早,天刚蒙蒙亮,他打着哈欠去接薛之谦。因为当天有杂志和节目两个拍摄行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早早去摄影棚化妆。大张伟和薛之谦行程一模一样,所以薛老板合情合理提供友情顺风车。

薛之谦刚出酒店门,他按了一声喇叭,对方裹着大衣匆匆上了车,脸色发白,吸着鼻子。“辛苦您,这么早让您跑一趟。”

他摆摆手。“工作嘛。”

“还要麻烦您绕路再接个人。”

“应该的。”

本来去工作室只有半个小时车程,因为要接大张伟,所以要早半小时。他等灯的时候回头看,薛之谦正靠在包上小憩,明显睡眠不足。

大张伟和他助理已经等在门口。大张伟上了车,助理绕到他窗边。他摇下车窗。

“麻烦师傅和薛老师了,您还没吃早餐吧?这刚买的,”助理说着顺车窗递进来一兜热乎乎的包子豆浆,“薛老师也?”

后座的大张伟嘘了一声,食指立在唇前摇了摇头,“睡着呢,醒了我让他吃。你先走吧。”

他摇上车窗,踩了油门。

车上高架,他漫不经心的地拿豆浆嘬了一口,倒车镜里看见薛之谦脑袋下面的包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大张伟的腿。大张伟一抬头,发现被他逮了个正着,一瞬间表情有点局促,随即又笑。

“我看他那包有点硬。”

他点点头。半晌,大张伟又轻声问:“您车里有毯子吗?”

“冷了吗?我开个空调吧。”他说。

“我不冷,这还有点出汗呢。是你们薛老师,这冻得手都缩袖子里去了。”

“哦,”他恍然大悟,抓起副驾上的收纳薄毯,“那只有这个了。老板平时车上没备别的。”

“就它了!谢谢您啊。”

“客气了。”他笑,“有事招呼。”

大张伟想了想,眯起眼睛。

“其实吧,还真有件事儿。”

车开了一个多点,快到离工作室没多远的时候,大张伟把毯子又折了起来放到副驾。他余光瞥了一眼,发现大张伟挪坐了回去,和薛之谦中间重新塞上了薛之谦的包。他有些疑惑地皱起眉——这也太奇怪了——但是他没有说什么。

薛之谦一路睡得出奇地安稳,他把车停在大楼对面,才听见后座大张伟正对他老板轻声调侃:“可不是吗?您可终于舍得睁眼了。”

他老板有点不好意思,念了句“接你就不错了”,跟大张伟两个人下了车又道了遍谢,然后你一言我一语吵吵闹闹地过了马路。

太阳已经完全跳出了地平线,他看了眼那两人的背影,一打方向盘掉头回去刚才路过的一家车载用品商店买抱枕和毯子。

大张伟说算他账上,还附带帮他要薛之谦的签名。

“想要的话我也给您签一个。”

“那就太好啦。”他说。

*

下午一点多,他收到薛之谦直接发来的短信,给了他一个地址和时间,麻烦他帮忙订两人的位子。

平时艺人都很少直接发行程给他,一般是助理安排。这样两句话简单直白,让他不免有些好奇。

几个小时以后,录完节目的薛之谦和大张伟带着妆从大首映的录影棚出来,挤过重重围堵上了车。薛之谦摇下车窗,大张伟点了根烟。

人太多,他也只能让车缓缓行进。看倒车镜的时候,他不经意间发现了大张伟的表情。一时间,和早上同样的困惑感再度袭来——

薛之谦伸手和窗外的歌迷打招呼,大张伟眯着眼睛看他,手里的烟只抽了一口,就由它明明灭灭地燃着不管。

女友的话如警钟在侧。彼时听上去荒诞的言论,此刻却值得玩味起来。

“还是,直接去餐厅对吧?”他清清嗓子,开口确认目的地。

薛之谦闻言愣了愣,笑容微微僵在脸上。大张伟回过神来,疑惑地看看他,又看看薛之谦。

薛之谦在大张伟的注视下张了两次嘴,茫然舔舔嘴唇,最后也没能说出话来。

他突然明白过来,他老板可能还没和大张伟说好,就心急订了饭店。自己这一句话问得太早了。

大张伟顿了两秒,继而笑了一下。

“今儿不巧我正好有约。下回吧?还是薛老师知道哪儿好吃哪儿好玩不是。”

他松了一口气,又有些遗憾,偷偷瞥向倒车镜,看见薛之谦愣愣地点了点头。

他默默把薛之谦那侧的车窗摇上去,脱离人群以后不由得渐渐加快车速。


tbc.


是哒...大爷以为薛是另外有约,薛却其实是想约大爷。所以这两个人后面的心思,应该就不难懂啦......我改的时候嫌画蛇添足删掉了一句,可能看起来略有歧义,还是加回去吧_(:зゝ∠)_


《见证实录》1  2  3  4  5  6  7


我的大薛同人:戳此

大薛同人推文:戳此


评论 ( 19 )
热度 ( 24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uc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