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cker

一个玩腻了的瓦肯。笔记见@Zucker笔记。

【大薛同人】见证实录3(现实向/双向暗恋梗/短篇更新中)

3.何炅

何炅在后台到处找不到王嘉尔。工作人员告诉他,刚才一说午饭时间到了,嘉尔就拎着吃的跑后台大张伟休息室去了。何炅噗嗤一乐,这孩子典型的行动派,一喜欢跟谁玩就黏个没完。

到休息室的时候,他在门口碰见了薛之谦。对方外套系在腰上,捧着一兜什么东西,正打算推门进屋。何炅正打算打招呼,却发现对方立在了门口有些发呆,连自己的脚步声都没注意。

何炅清了清嗓子。

薛之谦回过头来看见他:“何老师?”

“谦谦,”何炅笑,“怎么不进屋啊?”

薛之谦如梦初醒。“哎,我这不是,腾不出手嘛。”他用脚顶了顶门,屋里的人听见声音来开门,“何老师来找嘉尔的吧?他正好在里面。来和我们一起吃炸鸡啊?”

门开了,屋里一股浓郁的炸鸡香味。

这三个人什么时候凑在一起了?

“你们倒是会享受。”何炅跟着薛之谦进屋,佯装挑剔,“这要不是被我发现了是不是都没我一份啊。”

大张伟笑嘻嘻地接过薛之谦手里的袋子往桌上摆饮料,王嘉尔跪在茶几边上,脸颊被吃的塞得鼓鼓囊囊:“有——长伟哥说买多了。”他用沾着蘸料的手冲大张伟挥了挥,被大张伟捏着胳膊推回去。

“就您这饭量没准儿。”

薛之谦忍俊不禁,转身给何老师拉了把椅子。

“哥来找我干嘛?”王嘉尔问。

“台本的事。谁知道你躲在这儿快活。”

“我本来是想去隔壁找薛之谦哥问的,后来发现他在长尾哥这里。”

“找我?”薛之谦抬头。“问我什么啊?”

“下午有几个环节,台本细节要征求一下你的意见。”王嘉尔说。

何炅斜眼瞥王嘉尔。“我让他来问你,结果他就记着玩。”

王嘉尔艰难地吞了一口,不太好意思地笑笑。大张伟看了他一眼,把骨头摞在包装盒里擦手:“得啦,人不在这儿呢吗现在?正好儿就问呗。”他往薛之谦的方向偏偏头,冲王嘉尔示意。

何老师勾起嘴角。

大张伟看起来对王嘉尔的热情不耐招架,事实上对这份喜爱还是有所回应的。有时候人和人相处就是这样,只要不用力过猛,总不会永远只得到负回馈。更何况像他这样嘴利心软的。

在主持界摸爬滚打了快二十年,对娱乐圈,何老师有着自己的体会。见惯了违心的和谐,和走马观花一茬又一茬的轮替更换,其实做戏,反而是一种常态。分不开台上台下的人被视为不专业。这就是为什么观众眼中光鲜亮丽的交情背后,往往是浅尝辄止而已。

王嘉尔却是难得的耿直。何老师很喜欢这个孩子对圈子这件事的无视,和对待友情的态度——又或者这大概只是新一代年轻人的共同特质。

那边问着,这边何老师和大张伟聊起了饮食和节目。王嘉尔的台本摊在沙发上,大张伟腿边。

“长尾哥帮我翻一页。”

大张伟聊得正兴起,不耐烦地啧了一声,“自己翻。”嘴上这么说着,手上却还是帮他翻了一页,顺带一使劲儿扒拉乱了王嘉尔的头发。王嘉尔大吼一声,抗议着躲闪。何老师伸手拿饮料,无意中瞥见薛之谦跟着笑了笑,然后不太自在地避开了目光。

这神情耐人寻味,何炅心生疑问。

但他没动声色,只暗暗留意起从刚才就不太说话的薛之谦。

他们又聊了一会儿下午的安排,大张伟听着觉得没意思,起身要“去厕所抽根烟”,问薛之谦有没有带火。薛之谦应了一声,刚想去包里找,王嘉尔就站了起来,双手搭住大张伟的肩膀把他往外推:“哥不许抽烟!我陪你去洗手间。”

“你这孩子怎么哪儿都有你啊!”大张伟被劲儿大的王嘉尔推着,话是冲王嘉尔说的,身体却不停扭过来,瞥着薛之谦的方向,“抽...抽根儿烟怎么了?”

“对身体健康不好,我想看哥活着。”

“会说话不会!”

“看你冰箱里全都是垃圾食品,现在还抽烟——”

“嚯,你以为你刚才吃的炸鸡是什么好东西呐?”

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出了门,薛之谦愣愣地看着,拿打火机的手默默又塞回了包里。

“他们关系很好啊。”他说,坐了回来。

何老师笑了一下。“其实这也就是最近而已。”

“原来不这样?”

“大张伟这个人,你也知道,”何老师说,”一开始都快被嘉尔烦坏了,在后台见了都直躲。”

薛之谦想了想那画面,没忍住乐了出来,“嘉尔是厉害......”

“是啊。所以现在能这样已经很了不起了。只能说明,热情可以融化冰山,只要你努力。”

薛之谦闻言抬起头,带点困惑地看着何老师,半晌,又看向手里的纸杯。“嗯......我还得多向嘉尔学习。”

“其实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何老师说。

自己在后台碰见过好几次薛之谦,印象里,是个人缘极好,很有礼貌的孩子。他待人真诚,玩起来比较放得开,无论是前辈还是后辈,都能很快地熟络起来,甚至打成一片。这样一个人会在什么情况下烦恼社交呢?

心里的猜想被证实得七七八八,他有些惊讶的同时又觉得是情理之中。毕竟人们往往忽略最可能的可能性。舍近求远,抛弃真相。身在其中的人,又尤其如此。

门口传来熟悉的吵闹声。

他们吃得也差不多了,薛之谦起身收拾东西,在那两人进门前把散落在沙发上的台本递还给何老师。“还是让大张伟早点回去休息吧......他大概还要赶下午的飞机回北京......”

何老师会心一笑,接了过来。


tbc.


《见证实录》1  2  3  4  5  6  7


我的大薛同人:戳此

大薛同人推文:戳此


这是何老师视角,是熟悉喜爱嘉尔的何老师视角......冷静


评论 ( 25 )
热度 ( 263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uc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