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cker

一个玩腻了的瓦肯。笔记见@Zucker笔记。

【大薛同人】见证实录4(现实向/双向暗恋梗/短篇更新中)

4.鹿晗

大老师不对劲。具体哪儿不对劲,他也说不上来。

可能是昨天他们半夜才到的台湾,今儿一早上学又太早,睡眠不足所以脾气暴了点?鹿晗想,嗨,这都可以理解。

可是早上还好好的啊?

他又偷偷瞟了一眼坐在排练室尽头镜子那儿生闷气的大老师。


刚才他和薛老师正趁没有拍摄任务的功夫靠在窗边儿闲聊。上午他才第一次见到这位传说中的段王爷薛老师。薛老师比他想象中亲切一点,还特别爱逗人笑,三两句话的功夫鹿晗就对他产生了莫名的好感。上了一上午的课,快到午饭时间,他们听说大张伟被罚出去跑圈了。

“出去跑圈?”薛老师从对话里脱身,看了看窗外毒辣得刺眼的太阳,拉住旁边男同学的衣袖,“这种天气?跑几圈啊......”

“用不着担心啦,就两圈而已。我们经常都有在跑的。”男同学一努嘴,“喏,就绕着校园,上山下山——”

“上山下山?”薛老师大声起来,鹿晗连忙上前拉住他。“不好意思......同学,请问哪里有便利店?”

“蛮远的,我正好要去一趟。你要买什么,我帮你带回来?”男同学说。

“帮我带两瓶水和一块毛巾回来吧。”薛之谦掏钱包,“再……带一块巧克力。谢谢你啊......”

鹿晗眨眨眼,在男同学跑开以后问道:“薛老师,你饿了吗?等会儿可就吃饭了。”

薛老师张张嘴,有点愣住了。

“啊,也对——”他说,“马上就吃饭了。”

“这么热的天儿不知道大老师能不能跑下来。”鹿晗突然想起另一头正在苦逼的大老师,满怀同情地说。

薛之谦看着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过了一会儿,老师和同学还有摄像组顺着大门进了排练室,开始了最后一节课的拍摄。期间鹿晗瞥了薛老师好几眼,除了偶尔心不在焉,他还是尽职尽责地搞怪地活跃着气氛,现场好几次被他逗得哈哈大笑。

一节课的时间在欢快的气氛里过得飞快,下课铃声响起,大家与他们道别,鱼贯而出,带东西回来的男同学把塑料袋递给薛之谦以后,也吃饭去了。

“小鹿你先走吧,我在这等会儿大张伟。”

“啊?你要等大老师啊,”鹿晗有点惊讶,“我陪你一起等。”

他们坐在门口聊着天,鹿晗提起刚才课上老师做某些动作的时候自己很担心他的裤裆,薛之谦嗤笑一声,说你不要瞧不起我们老年人啊,灵活起来吓死你,说着模仿起了老师的动作,鹿晗实在忍不住在他一个趔趄摔在地上的时候放声大笑。

大老师就是在这个时候进来的。他脸色煞白,额头两鬓到颈间全都是汗,头发因为湿透的缘故软趴趴地黏着,额前的刘海被高高吹起扬在头顶。

如果你非要鹿晗形容,他会说此刻的大老师灰头土脸,凄惨无比。配上那生无可恋的表情,简直可以为人间悲剧代言。

大老师看了看他们,没说话,只抬手挥了一下,就进去找了个离他们远的地方一屁股坐下,边擦汗边掏出手机。

薛老师和他面面相觑,气氛突然有些尴尬。

鹿晗开口,扬声道:“大老师,我们在等你呀!一起去吃饭吧?”

大老师那边回以闷闷的少年音:“你们吃吧。我才不吃。”

鹿晗看向薛老师,发现他居然笑了起来。他指指大老师,用口型对鹿晗道:“我去哄他。”

薛老师从地上爬起来,拿着塑料袋走过去站在他身边,低头轻声说着什么。

大老师头也不抬,嗯了一声。

薛老师叹了口气,蹲下身,先是把一瓶水放在大老师旁边,又拧开另一瓶倒在毛巾上,伸手去擦他被汗淋得亮晶晶的后脖子。

大老师吓了一跳,往后躲闪了一下,又回头看了看已经有点傻在原地的鹿晗。

——他确实很震惊。他不知道原来薛老师和大老师关系这么好。不过大老师的反应让他有点着急。毕竟薛老师是好意,还为了等他没去吃饭。他不知道大老师在别扭什么,要是他是大老师,有什么不开心也早就开心了呀。

薛老师也显然有些愣住,脸色由红转青,低声磕磕绊绊地道了句抱歉,就把毛巾放在一旁,匆忙起身拉着鹿晗往外走。

“咱们还是先去食堂吧小鹿——大,大老师不太舒服。”

“哦......”鹿晗应声。

出门前他没忍住回头看了一眼大老师,那人本来正看着他们的方向,见鹿晗一回头,连忙佯装低头玩手机的样子。

大老师今天真的不太对劲。鹿晗下了结论。


下午他们分开录像,几个小时以后,他就被告知签证出了问题的事,一瞬间有些发懵,心情难免低落。晚自修结束的时候,薛老师特意凑到他跟前安慰他。

“不是你的问题,大家都弄错了嘛。我想节目组在那边会处理好的。”

鹿晗点点头。“要不是因为我也不会被举报——”

“傻了吧,要不是因为你这节目也不会这么红啊。”薛之谦笑嘻嘻地跟他逗闷子,鹿晗忍不住想薛老师真是个温柔的好人。

他们结束了一天的拍摄,确定了第二天临时变动的行程,就站在校门口等Ella姐和大老师他们出来。大老师拖着他的巨型箱子出现的时候,看起来已经比上午心情好多了。鹿晗见他和薛老师互相挤兑了几句,仿佛并没有什么不愉快,也就舒了一口气。

下山的一路上他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想着签证出错的事,然后听见薛老师笑大老师的箱子,大老师又嫌弃薛老师的坐姿,扭过头去看,发现薛老师坐在他不大不小刚刚好的箱子上慢慢往下滑着。

“这个好玩,我也要滑。”鹿晗说着坐上自己的小箱子。

“哎哟喂你那行吗小鹿。”大老师拖着调子说。

差点翻了个跟头,鹿晗连忙跨下来直笑。不行不行。而薛老师那边也遇上了陡坡,一不留神差点没控制住滑过头摔下去,幸好走在前面的大老师及时出手扶住了他,一把把人拉了回来。

“你这瞎玩什么啊!出事儿怎么办?”大老师语气不善,连鹿晗也一起指责,“小鹿你也陪着他闹。”

薛老师有些生气。此时他们已渐渐脱离了人群,也没有摄像跟着,快到了停车的地方,薛老师甩开大老师的手。

“你说什么呢!跟小鹿有什么关系?你对我不满就算了,不要扯上别人。”

大老师没说话,拉着箱子快走两步扔进后备箱,就上了车。薛老师呆在原地,转过身,对鹿晗道歉。

“对不起啊小鹿,他不是有意的。可能今天心情不太好......”

“没事的薛老师,”鹿晗笑了,大老师什么样儿,他太清楚了,“我们昨天到得晚,大老师本来就没怎么睡。今天那么一折腾估计累坏了。”

薛老师回头看了看大张伟的车,又看向他,勉强笑了笑。

“晚上回去早点休息啊,不要想那么多。明天的事明天处理。”

“嗯,好。”鹿晗点点头,“薛老师你也早点休息。”

薛之谦拍拍他肩膀,拖着箱子转身走向了另一辆车。


tbc.


《见证实录》1  2  3  4  5  6  7


我的大薛同人:戳此

大薛同人推文:戳此



评论 ( 53 )
热度 ( 23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uc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