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cker

一个玩腻了的瓦肯。笔记见@Zucker笔记。

【大薛同人】与前任的作战指南(下)全文完

Summary:大张伟在薛之谦书架上看到被保存得特别好的《谦君一发》。

Warning: 毫无逻辑可言;提及谦君。


上 戳此 


*

大张伟到的时候那三人正笼罩在一看就是折腾出来的热闹里。薛之谦一边强颜欢笑一边又拿出吃奶的劲儿热场的样让大张伟一瞬间都怀疑自己是在录影棚还是饭桌上。

张大爷叹了口气,上前挨个寒暄握手。刘君林看见他来,面儿上是毫不掩饰的惊讶,尴尬地看着大张伟一屁股坐在薛之谦旁边搂过人凑到耳边。

“哎哟我这忙歌的事儿一不小心给耽误了,不好意思。”

薛之谦知道这话是说给对面俩人听的,咬着嘴唇偷笑一下,在他腿上比了个大拇指。大张伟挥手拍开。

切,殷勤样儿。

桌上有了大张伟,这气氛就立刻不一样了。唯一的女性屡次被他半污不污的段子逗得花枝乱颤,捂着脸红躲进刘君林怀里。大张伟余光瞥了眼薛之谦,那人正咬着筷子,神色黯然地看着刘君林在女朋友头顶亲了亲。

大张伟翻个白眼,桌下踢了他一脚。

“干嘛踢我?”薛之谦低声道。

“收收您那小狗眼,我看着都可怜。”大张伟咬牙切齿保持微笑,“也不能太明显不是。”

薛之谦如梦初醒,吞咽了一下,“哦......知道了......”

所以谦君肯定确实至少有过一发。大张伟百分百确定了,心下有些不是滋味。但现在不是吃飞醋的时候,关键那人领个女友来想干嘛。自己又这么贸然出场,是不是打乱了他什么邪恶的小计划。


半顿饭下来他们除了聊那俩二十啷当岁那点事儿(当然也不能全聊),就是聊那姑娘办公室里的家长里短,聊大张伟和薛之谦最近蒸蒸日上的演艺事业。快到下午一点的时候,姑娘要了他俩的签名,说她公司就在马路对个,还要上班就先走了。临走前,神仙眷侣又是好一番深吻。

目送桌上唯一一个需要瞒着的人走远,三个人面面相觑,气氛变回了冷冷清清。

“你提前......怎么没告诉我大老师要来啊。”刘君林瞄了大张伟一眼,夹了一筷子毛肚。

薛之谦埋头戳着自己盘儿里已经面目全非的肉片,“你也没说你要带女朋友啊。”

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

大张伟终于憋不住了。

他哐一声撂下碗,另俩人纷纷对他行注目礼。“那个——刘......君,君君啊。吃饱了吗?”

刘君林愣愣地点点头。“啊。”

“薛呢你是不是还没吃饱?”大张伟怼他。

薛之谦眼睛睁圆,一脸无知地看着大张伟,“没有啊我已经——”

“你已经吃六七分饱了没事儿慢慢吃。”大张伟伸手在他背上拍了两下,扭头对刘君林挤了个皮笑肉不笑。“咱俩出去抽根烟吧。”

刘君林嗓子眼呼之欲出的“我戒了”三个字消失在大张伟明显到不能再明显的假笑里,只能点点头起身跟着他出了门。


站在门外台阶上,大张伟掏出打火机点了根烟,然后整包递给刘君林。刘君林盯着犹豫了会儿,抽了一根出来。

大张伟开门见山。

“你要是还在乎他感受俩人约吃饭招呼都不打就带女朋友过来算怎么回事儿啊?”

刘君林张张嘴,被利落的一串质问噎得难以反驳。大张伟吸了口烟,乘胜追击。

“反正咱俩估计就见这一面儿,有些话就明说了吧。给不了就别老撩。那傻啦吧唧的现在人在我这儿心也在我这儿,就可能对你还有点儿未了的遗憾什么的。你要非还兄弟名义见着面叙着旧,也成,就趁早摊开了说。把那念想给我截了,别阴魂不散耽误大爷谈恋爱。”

愣了半天的刘君林脑子里绕了一会,逻辑终于重新上线。他顿了顿,哑然失笑。“大老师是厉害什么都知道......但我真没想阴魂不散,就是这回没考虑周全。本来打算她走了就跟薛摊开谈谈,谁知道——”

“谁知道我来了是吧?合着我还碍着你给他最后一击了?”

“他后来......不是也结婚了吗。我还以为早就达成共识,这事儿翻篇了呢——”

“翻篇了你还谈?你他妈是挺浑的。再者人都离了。”

刘君林一笑,低头踢开台阶上的石子儿。“那时候就总犯浑。年纪太小。”

大张伟呵了一声,吐出一口烟圈,“怎么分的啊?”

刘君林拿着烟的手挠挠脑袋,囫囵讲了个大概其。大张伟边听,心里边念叨着国骂。早年共同成长互相陪伴,加上年轻气盛可哪儿涌动的荷尔蒙,最后弄了个轰轰烈烈刻骨铭心。这是一辈子的念想。他真比不过,也比不了。大张伟嘴上说着这傻了吧唧的也是活该,心里却想原来薛之谦年轻的时候也是个愣头青,捧着心给人砍刀的货。

“你也就亏我没比你先出现吧,”听完故事,大张伟哼了一声,掐了烟,“要不然早没你什么事儿了。你不疼着有人疼。”

刘君林笑着颔首附和,抬起头,愣了愣,目光定在门口的人身上。

大张伟也回过身,发现薛之谦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结完账出来了,正站在台阶上看着自己。

刘君林目光在俩人中间徘徊,清了清嗓子,“......你们先走。我回去上个厕所。”然后转身进餐厅,把他和薛之谦两个人留在了门口。

薛之谦光用他那水灵灵的眼睛看着大张伟不说话。大张伟啧了一声。

“咱俩这玩一二三木头人呢?从哪儿开始听的啊?”

“耽误你谈恋爱......”薛之谦小声。

“那么早,那你不是什么都听见了——”

“嗯”,薛之谦点头,“没有什么......未了的遗憾了。他刚才讲完了,就完了。已经全部是过去的事了。”薛之谦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好像对自己要说的话非常不适应,“没让你安心还让你心烦了是不是?对不起。”

“嗯,接受你的道歉。”大张伟点头。

“那天看见你看那本书,我突然就心虚了。可能那时候还没想明白。现在……既然在一起了就该彼此坦诚,对吧?”他给了大张伟一个试探的眼神,“以后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尽量如实回答。”

“尽量?”

“哎好多事情我也记不太清楚了嘛……要不我重新给你买本谦君一发?。”

“那本啊,我看完了。不就是青春记忆吗,多大点事儿。这我要就沉不住气——”大张伟撇撇嘴,默默自言自语,“你要是看了花样十年知道姜昆还不得疯……”

“你看完了?”薛之谦瞪大了眼睛,嘴一瘪像是感动得要哭。“......你怎么这么好......”

大张伟嗤笑一声,“你先别夸。咱得拎清。我呀,也不是特别想知道你们过去什么样。我在乎的就是你现在,在我这,什么样——你开不开心乐不乐呵,还有您这忠诚度如何呀?我是不是还得买点币充个值别哪天一不开心就把我踹了。”

薛之谦边笑边擦眼泪,哭得鼻涕都流出来了。他吸着鼻子边抽边骂,“鬼啊......当我傻吗?这么一个大便宜,我才舍不得扔......”

“果然是做生意的薛老板,就是识货嘿。”大张伟拖着调子揶揄他,“瞧瞧这好容易来趟北京还瞒着我先约上前任了,要不是那小子出幺蛾子,我头顶这绿也忒坐实了。有这么表忠诚的吗?”

“忠诚忠诚忠诚!”薛之谦指天誓日,“今天全是我不好,我糊涂了...以后到了哪里我都第一时间见你!”

大张伟撇嘴忍笑,“虚情假意。”

“真的!”薛之谦懊悔地嘟囔,“我再不长点心宝贝着你......你就撒手了.......”

“你还知道。”大张伟佯装嫌弃,一手掏兜,往前迈了两步,拉过傻站了半天的薛之谦给他擦鼻子。看着薛之谦鼻头红红的,由着他拿纸巾故意使劲儿擦也不吭声,只抬眼一瞬不瞬地看着他,大张伟抿起嘴,心禁不住柔柔软软地化成一抔水,再也生不起气来。

把纸巾顺手扔进门口的垃圾桶,他伸手勾了一下薛之谦鼻头,凑到人眼前。

“回神儿嘿?这边解决完了,咱是不是也该干正事儿了。”

薛之谦如梦初醒,“什么正事?”

“您不是忘了吧,说好了回家算账啊,”大张伟皱眉,照着人嘴唇啃了一口。薛之谦满脸通红推开他。

“疯啦你!这大街上——”

“不愿意算了。”大张伟偷乐,转身就走。

薛之谦连忙慌里慌张小跑着跟上。

“别别别,愿意愿意……”


Fin.


小番外:


薛之谦一路跟在他身后,聊着晚上上哪儿吃饭,明天又有什么安排,然后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漫不经心地拉拉大张伟袖子。

“对了。”

“嗯?”

“你刚才说的姜昆?谁啊?”

大张伟一愣,心里恨不得抽自己一个嘴巴。他沉默了一会儿,才头也不敢回地说。

“就是,一个,女同学......”


真·Fin


我的大薛同人:戳此

大薛同人推文:戳此


评论 ( 34 )
热度 ( 548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uc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