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cker

一个玩腻了的瓦肯。笔记见@Zucker笔记。

【大薛同人】见证实录6(现实向/双向暗恋梗/短篇停更)

警告:非婚姻关系设定,纯属虚构,与真人无关。


6.刘迎

她就知道张伟得过去。她一看他眼神的方向就知道要不好。

他们跟在薛之谦那车后面到的酒店停车场。刘迎特意等那边坐了电梯上去了以后,才叫张伟下的车。张伟一路埋头玩手机,就刘迎给他讲签证那事的时候才爱搭不理地嗯了两声。

电梯到一层停了一下,门一开就听见外面吵吵闹闹的。进来几个拖行李的住客,刘迎往边上靠靠,抬眼瞥见大厅门口,好像是薛之谦,被一帮不知道是干什么的围着。他旁边只有经纪人在。那女的看着没什么劲儿,招架不住,有点气急败坏。薛之谦左右不能脱身,连酒店保安也来了好几个。

刘迎警惕地侧目,发现张伟果然已经抬头看了过去。他眯起眼睛,皱起眉头,不悦地嘟囔。“怎么回事儿。”

刘迎见状连忙伸手去挡他胳膊,“哎——!”

就这样眼疾手快,她还是晚了一步。张伟按开电梯门走了出去。刘迎回头赔着笑脸连声道“不好意思”,也匆忙推开挡在她前面的那堆箱子跟着跑出去。

“干嘛呀你,疯了?!”她紧迈几步跟上张伟,“有你什么事儿啊去掺和?”

张伟不搭理她,刘迎拽了他袖子一把。“张伟!你听见没有?”

她有意压低声音,火气却腾腾而起,“那儿他妈有相机!你是想去被拍还是添乱?”

张伟双手一挥,停下脚步,搓着头发转过身来,“都看见了还能不管怎么着?”

“你知道什么事儿你就管!脑子呢?冲下水道了吧!”刘迎没忍住提高音量。路人侧目,她四下扫视,把张伟赶到没人的角落。

“你没看保安都在了吗!能是小事儿?肯定有媒体跟那等着又没闹明白给吵起来了——等的是谁都不知道。他家经纪人又不是吃饭不干活的,有你什么任务了?”

“你看他们那样也不像能招架住的啊!”

“我就问跟你有什么关系呢!”

张伟一句话被问得哑口无言,脸色由青转红,表情有些僵硬。一个愣神,他慢慢把袖子从刘迎手里抽出来。

“......得得得我有病。上楼睡觉。”

“你是有病!”刘迎没好气,怼着他往靠近楼梯口的电梯去,恰巧一抬头正对上薛之谦瞥过来的目光。

她有点心虚,避开眼神清清嗓子,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也没什么可不好意思的,手底下捏着张伟的肩膀不觉又用力了一点。

“疼疼疼疼。”一进电梯,张伟塌下肩膀挪了出去,站到角落和刘迎保持一米距离。刘迎转过身关门,盯着上升的数字沉默。


张伟终于还是给了她一个破绽让她能开这个口。只是她不知道自己究竟应该站在哪个立场挑明摊牌。

虽说于公或于私,耗费的口舌有天壤之别,但前者未免太不留情面了。他们认识快十年,从花儿到现在刘迎一直琢磨他理解他,该支持也支持他。她觉得自己好歹不至于要靠这种方式解决问题。

而如果要选后者,她就无法避免要去深究张伟内心的想法。

张伟那嘴,看起来嘚吧嘚吧什么屁都敢往外放,其实绕着点最能说破的东西,也都是在戳穿普罗大众都懂的性本恶而已。至于他心里究竟在想什么,不你来我往三百个回合,他不会开口说话——

尤其刘迎想问的这句。她估计张伟自己也没想明白过。

“你以前不是那好管闲事的人呐。”刘迎说。

张伟专心于手机没看她,姿势却看出防备。“是,我刚才是傻逼了。你骂完得了,别没完没了行吧?”

他果然知道刘迎想问什么,那她就不是多想了——她早就有这个猜测。这种不太对劲又说不上哪儿不对劲的事发生过好几回,而且次次都和薛之谦有关。她也不傻,她只是不太敢信。


上个月他们在机场快餐店又一次“神奇”偶遇薛之谦和他助理。人薛老师手里提着个吸尘器正编广告段子,抬眼看见张伟,就招呼他们过去一起坐。

刘迎看薛之谦吃个饭还得拍着照,没忍住感慨了一句,现在艺人赚钱拼成这样了,争分夺秒的。薛之谦没接话,只是有点尴尬地笑了笑。刘迎看看他,突然就觉得,这人是不是有点怕自己啊?

她想起上回在上海,薛之谦请张伟去上上谦,没想到张伟把自己也带去了的时候薛之谦的表情。

这人并不是没有心思。他很可能就给误会了。

刘迎一笑,觉得这事挺有意思,正想怼张伟跟他说,就看见张伟正皱着眉头,盯着吃东西吃了一身的薛之谦。

“咳——”刘迎清清嗓子,开口,话里有话。“你吃点什么啊我买去?”

“我都行,不太饿。你看着买。”张伟回答得心不在焉,一伸手,拍掉了薛之谦衣服上的炸鸡渣子。薛之谦正埋头在手机上打字,一愣,不好意思地笑笑,就由着张伟弄。

这两个人当下都没感觉到丝毫不对劲。而刘迎和薛之谦的助理却面面相觑。

刘迎感觉新鲜好笑。明明张伟才是那个见天儿被周围各种人照顾的。看见他现在这样,真是奇妙。

兴许这俩人真是关系好了。虽说薛之谦看着和张伟能喜欢的那帮压根不是一路子,但实话说刘迎也懒得去明白个中原委。反正捆绑营销之类的套路,只要不延伸,不过火,别闹不合到台面上,那也确实不算什么坏事儿。

谁知道躲过了今晚莫名其妙的“闹不愉快”,还是没躲过门口遇上薛之谦。张伟身上这莫名其妙的怪异又点着了一样,让她看不明白,又隐约觉得自己看明白了。无论如何是不能把隐患留下去,她不得不做点什么。


电梯门开了,刘迎走在前面,把张伟带到他房间门口。张伟伸手拿房卡,刘迎递给他,刚要到他手又拿回来。

张伟沉下脸啧了一声,烦躁地后退一步看她。“干嘛啊你?”

“张伟,我得问你一句。”刘迎一开口,就没能阻止自己把猜测全盘托出。

张伟把手机揣进兜里,盯着刘迎,等着她一股脑说完,然后皱起眉笑笑。

“刘迎你是疯了吧。说的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俩大老爷们能有什么事儿。人家薛老师,现在不是也有女朋友呢吗。”

刘迎点头,好整以暇,“对啊,人家不仅有,人家还结过婚。双重保护。你呢?”

张伟张张嘴,没能说出话来。他舔了舔嘴唇,换了个重心倚在门边看她,半晌,突然开口。

“这事儿也简单啊。你帮一忙就行。”


tbc.


《见证实录》1  2  3  4  5  6  7


我的大薛同人:戳此

大薛同人推文:戳此


评论 ( 23 )
热度 ( 30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uc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