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cker

一个玩腻了的瓦肯。笔记见@Zucker笔记。

【FTTS同人】咫尺之遥(Fany/Brian 暂短完)

*设定在Fly to the Sky回归节目向日葵录影结束后。 

*RPS,纯属虚构。

大概不会有人看了......只有@这是一个拿来污的小号 

-----------------

Brian一回家,就看见Fany躺在他家沙发里玩手机。屋里的灯全开着,他一路走向厨房,一路关掉没必要亮着的灯。

“来干嘛?”

他吐掉盖子灌了口啤酒。

Fany头也不抬,只抬了抬眉毛。“休息?”

“你自己有公寓,混蛋。”

“你的沙发真的特别舒服。”Fany由衷地感叹。

Brian又灌了一口,从鼻子里哼出气,啪地一声关掉客厅的灯,转身进了卫生间。

“Bra?”[1] Fany试探地叫了一声,他没理他。黑暗中,Fany把手机按在胸口,盯着Brian家客厅的天花板,直到卫生间水龙头的声音响起,他起身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推开门。

“什么啊!”Brian嘴里含着牙刷吓了一跳,白了他一眼继续刷牙,“你吓死我了!”

“今天为什么走得那么早?”[2]

“录完了啊,为什么。”

“粉丝都等着合影签名呢,为什么留我一个人?既然重新组合了,应该以Fly to the Sky两个人的名义留下纪念不是么。”

Brian没说话,吐掉泡沫,然后漱口。

“你真的永远知道怎么让人心情不好。”Fany说。

这话他以前总爱说,尤其是和Brian吵架的时候。最年轻的时候,是带着熊熊燃烧的愤怒和掀翻桌子的架势,再后来是冷冷的语调和不留情面的讽刺。直到他们懒得和对方说话,而不得不在节目里碰面和假装交谈的时候,Fany已经不必再说这句。他的每一句话都足够刺痛Brian。

而刚才的这句却是平平淡淡的陈述,甚至带点无奈和委屈。

Brian把牙刷插进牙杯,用毛巾擦擦嘴,看着镜子里靠在门边的Fany慢慢地清晰地说:“你做-得-很-好,嗯?但是我不行。我做不到,那样坐在那多一秒都让我受不了。”

“去之前就说了会谈到以前。我和你一样讨厌回想那些事!还是说,他们开我们的玩笑就让你这么不舒服?”

“我不讨厌说那些,”Brian堂皇又挑衅地摇头声称,“只有你还在耿耿于怀。”

“所以呢?这么说你是讨厌被人戳穿你喜欢男人了?”Fany略过他的挑衅梗起脖子。

沉默降临,Brian紧紧抿着嘴唇,表情像是他被Fany狠狠地打了一巴掌。Fany看见他的手指在发抖,立刻觉得后悔,空气中却有什么箍住他。他不想就此投降。

“我不是,”Brian轻轻地说,“喜欢男人,Fany。”

我只是曾经爱过你,而你因此讨厌我罢了。

Brian没有说下去,但是Fany的脑海里却自动浮现出那个年轻的,脆弱的,坐在他的床沿红着眼睛的Brian,和他说过的话。

“我不是喜欢男人,Fany。”他说,“我只是曾经爱过你,而你因此讨厌我罢了。”

那时候的Brian还爱哭,焦虑,敏感,有时甚至酸刻。[3] 在他们关系最糟糕的时刻,Fany偏偏又以最糟糕的方式知道了Brian的秘密。

他们的矛盾早就埋下了种子,随便你说是哪一种原因,但这个秘密绝对不是。显然Brian不这样觉得。那时候的Fany在他们无休止的争吵与冷战中累到不愿解释。而现在的Fany,无论说什么都已经很难再让Brian相信他。

他不明白,为什么Brian可以这样固执得沉溺在自己的悲哀里。哪怕他不能以那种方式回应Brian,他们一直以来的羁绊是那么沉重,那么紧密,只要和原来一样,Brian又有什么损失?

他想念Brian,想念他们站在彼此身边并肩作战的好时光。在Brian离开他去Solo很久之后的某天,在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开车回首尔的凌晨,他听了Brian的专辑,听到他们的Close to you,然后皱起眉头。他的眼前恍恍惚惚飘来十多年来的点点滴滴,他先是不可抑制地微笑起来,紧接着意识到自己的脸颊已经是一片湿润。

他发短信给Brian,说在听他的歌。Brian很快回复过来。Fany想他可能正熬夜待在录音棚或工作室赶进度。

“听那个做什么。”Brian的回复干巴巴地说。[4]

Fany愣了愣,Brian红着的眼睛,充满感情的絮语,已经开始让他怀念得酸涩了。

“我在开车,车里正巧播到Close to you。我想念你,Brian,想念我们,忍不住哭了。”Fany说。

Brian没有再回复。Fany等了很久,直到他停在自己的公寓楼下,抬头望着自己黑漆漆的窗口,也没有再收到任何回复。

“那时候,”站在镜子前的Brian突然开口,把Fany从恍惚的联想中拉回来,“你发短信给我,说想念我们。”

Fany定定地望着他。

“有可能是真的吗。”Brian用一种已经知道答案的语调平缓地发问。Fany觉得心脏一阵刺痛,却无法开口。

他不相信。他当然会不想相信。而Fany没办法怪他。

“我......”Fany顿了顿,“我大概得回去了。”

“是啊,可不是吗。”Brian苦笑了。

地板在脚下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Fany觉得脸上有隐隐的火辣感,他匆忙捡起被他随意扔在地上的外套和背包。

“明天,还能在录音棚见到你吗?”Fany用最后一丝自尊让自己不要回头。

“当然。明天见。”Brian把另一只鞋递给他。

“晚安。”

“嗯。”Brian关了门。


[1]Fany最早英文不好,十几岁的时候对Brian的名字只能发Bra的音。

[2]花絮里看到合照和签名都只有Fany一个人在。

[3]Fany在节目里对Brian的评价。

[4]Fany发短信给他,内容和对话都是Brian在节目里的复述。






挺喜欢他们工作的样子......


评论 ( 3 )
热度 ( 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uc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