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cker

一个玩腻了的瓦肯。笔记见@Zucker笔记。

【大薛同人】见证实录7

6

7.王文博

张伟的艺能圈事业最近又燃烧起了青春的小火焰,人见人想睡,放个屁都顺风又顺水。这不刚去台湾录个节目让人赶回来了。

郭阳是这么跟王文博说的。王文博说赶回来了?那咱得去接个风。

郭阳轻轻笑了笑。“你去吧,我这儿老太太过生日走不开。”他沉默了一会儿,等电话那头的吵闹声稍微平静,突然说,“听说了吗?”

王文博边发着微信脖子里边夹着电话,“听什么啊?”

“说结婚了。”

“...听了。”

“问问。”

“尿性。你自己不问呢?想说他自个就说了。”

电话挂了微信也发完了。没多一会儿对面张伟回了个动图,王文博女装抠鼻孔经典表情包。

“大热天涮锅你也不嫌燥得慌。”张伟说。

*

张伟点了首情瘤感菌,王文博嗑着瓜子突然感觉屁股底下一阵震动。KTV连沙发吸引减噪功能都一流,他一抬屁股抽出张伟的手机。来电显,保姆。

“张伟,你保姆给你打电话。”王文博拿起话筒。

“……她来伊耶她来伊哦……”

看张伟没打算理,王文博就把手机扔一边去了。没过多久,它又震起来。这回要不是对方的坚持不懈,王文博实在懒得挪动胳膊去捞。烦死人了。拿到手里的瞬间,电话停止了震动,只留下一个未接记录,是没存过的电话号码。

微信通知新增一条:

“薛之谦:所以还是打算跟你道个歉,其实那天我自”

薛之谦?

王文博带着明明不是偷看却挥之不去的心虚把手机塞进沙发夹缝。果然它又震了起来。左右继续呆着装没听见也不是,王文博借机说去厕所放水开溜。

回来的时候换了个人上,张伟正顺着震动摸到沙发缝里够他手机。王文博见状说,“刚才就一直震,又是短信又是电话的,可能滑进去了。”

张伟翻了会儿消息,把手机揣进了兜里。王文博见这是要出去回电的姿势,挪了两步把门口让开,谁知道张伟只是瘫上沙发开了瓶绿茶:“没事儿,10086。”

王文博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在张伟起疑心点名寒碜他之前,挪开了目光。

他一屁股坐到张伟旁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就着背景音闲聊。等到气氛正合适,王文博想起了郭阳给的任务。

“你家保姆没事儿还跟你打个电话呢。”

张伟古怪地看了他一眼。“刘迎。”

“哦,对。”王文博恍然大悟一样。“结婚了?”

张伟喝了口饮料,慢慢吞咽。“嗯。”

“什么时候的事儿啊?怎么不跟我们说一声就结了。”

“想结就结了呗。”张伟含混地说。这态度够敷衍了事了吧,王文博只能转移了话题。

“电话不回小心等会刺儿你。”

“等会回一个不完了吗。你今儿怎么这么磨叽。”张伟伸脚踹他,被他灵活躲开。王文博捏着鼻子“哟”了一声,瞪着张伟,拿了两罐啤酒去找别人玩了。

酒过三巡,骰子正摇着,舞曲突然变了情歌。

王文博瞥了一眼屏幕,不知道谁点了首薛之谦的演员。他一笑,对着桌上就讲起了个怪事。上次在某某某颁奖礼,那走道窄得过不了几个人。他,郭阳和小爱上台,正巧碰上下台的薛之谦,突然就是一个深鞠躬,把他们仨都吓傻了,郭阳还开玩笑说那要不咱们磕一个。

桌上人在笑,王文博看了看张伟,正在那摆弄手机。点歌的人唱到“其实台下的观众就我一个”的时候,他才抬了抬眼皮看向屏幕。

王文博招呼他过来一块儿。“张伟!”

他摆摆手,往沙发一个少女躺,像是要睡过去。

王文博懒得管他。

*

王文博喝了不能开车,是张伟司机来一块儿接的。上了车,张伟拨了个电话。他低头选照片发朋友圈,耳机带了一只,张伟说话声大了起来的时候,才听清说了什么。

“看您说的,这不就见外了么。”

王文博余光瞥见张伟掐着鼻梁皱着眉,吐字却是一粒儿一粒儿地毫不含糊。“没有。我脾气也不对。生哪门子气。”

照片也不p了,王文博心里那么点八卦欲膨胀了起来。

“哦,你听说了。”张伟靠上椅背。

“谢谢谢谢。你也美满。”

“我知道,薛老师一向认真。”

“我没敷衍啊?......嗯,听说您也要复合了么。好事儿啊。”

紧接着,张伟沉默了。本来焦灼的空气此刻冷静得有点尴尬。王文博有一下没一下地点屏幕磨皮,直到他这张p完,张伟才叹了口气。

“是,湖南卫视的节目。跟粉丝唱歌儿的。”

“可能稍微有点台本,我这边肯定是接啊。看你们那边吧,成了宣传上还是要配合。”

“是吗,嗬,我还没听过。您神速。”

“行那见面详细聊。”

挂了电话,张伟直接塞上了耳机。王文博看了他一会儿,给他拔了下来。

“薛之谦离婚了?”

张伟脑袋靠在车窗上。

“八百年前的新闻了。”

“那跟你有什么关系啊?”

这一问张伟却愣住了。半晌,他笑了笑。

“对啊,跟我有什么关系啊。”


tbc.


《见证实录》1  2  3  4  5  6  7


我的大薛同人:戳此

大薛同人推文:戳此



评论 ( 38 )
热度 ( 23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uc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