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cker

一个玩腻了的瓦肯。笔记见@Zucker笔记。

三部分,五要素。分享给“实验班”的写手朋友hhhhhh可能对同人文写作并不具备什么指导意义,但可以实验性地尝试,会有意外收获。
抱歉我的笔记歪歪扭扭。

《编剧的核心技巧》Neil D. Hicks

———

其实也是最近总挂在嘴边的一个词引发的思考,审美价值。总觉得一篇文读下来不痛不痒,在十几分钟甚至几十分钟内除了复述一些对主角的臆想和窥视,没有什么值得回味的情节和情绪。然后想到或许这缘于以前讨论过的那个,读者对于一个故事的期待与创作者期待的差异问题。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呢?(如果你试它为问题,并且想解决的话。毕竟在不同的受众群体里,同人文并不一定与剧本或是中短篇小说的审美取向相同。) 创作者大概可以借鉴剧本“创造冲突”的五要素,和基本三部分的目的框架来构建你的故事。我也没有意识或是严格地使用过,但觉得可以试试。

———

还有一些奇怪的絮叨。最近现实生活里塞满了事情,经常是一天的末尾才有时间静下来看看小说什么的。同人里也溜达了几个新坑,氛围和质量都让人很失望。大家在自己的文里却都喜欢用一个圈子定下来的,对人物公认的刻板印象。纸片人还好,本身就纸片。真人则变得失真……扭曲。像戴了面具。

很多写手是真的就这样被带跑了,对真人就这样看了,所以也这么写了。还有一些人其实看出来不是这样想的,但写出来也变成那样了,为什么?

一边觉得刷不下去,浪费时间,一边又开始瞎操心地愤慨环境对个性的压榨,平庸集结起来对潜在的叛逆进行排挤,

是不是其实,思考的确很累,写文这件事上开心就好了。而口味刁钻的人其实是活该吃不到粮食的,因为她在错误的谷仓里寻找错误的品类呢。

万一万一真的有仍在迷茫的优秀写手,有值得读的文,有想要获得肯定,赞美,和坚定的方向的急迫心情的人怎么办。

然后就是我也真的饥肠辘辘,不想被活该饿死。或许有人觉得饿了自己产能解燃眉之急。这是错觉,我能想到的东西怎么能同时成为我的给养呢......就算是情绪给养都做不到啊。

最后第一百次感叹,质量上我已经没发言权了,氛围上,大薛真的是最好最好的那种圈。

评论 ( 2 )
热度 ( 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uc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