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cker

一个玩腻了的瓦肯。笔记见@Zucker笔记。

【大薛同人】舞林大会时期的段子

带213玩儿;那个号封了两篇随时要挂了,搬回来重发;最近有点怀旧。
*
镜头结束,薛之谦就继续回去玩他的手机。大张伟喊他:“哎,你,今儿真六点就来练啦?”
薛之谦提着裤腰带,回头,把刘海甩开。“啊。”
大张伟捏着鼻子后退两步,“洗洗洗洗洗了么你一身味儿刚才离我那么近我都没好意思说。”
*
薛之谦啃红烧鸡块的时候大张伟推门进来一只脑袋:“哟,吃着呢。来来来帮我看看这英文词儿怎么念。”他走进来,拿着手机。
薛之谦用手背擦擦嘴上的油站起来凑过去看屏幕。“哦,这个,Dignity。尊严的意思。”
“滴个尼体。”张伟盯着他脸僵硬地跟着念。
薛之谦毫不客气地嗤出了声。
*
付辛博觉得大张伟是很逗。不过顶多是小丑角色的异化,就跟僵尸片里不愿意被爆头死的变异种差不多。大多数时候大张伟的话会逗乐他。有时候就没那么有趣了。起码没有薛之谦表现得那么夸张——
对,他觉得薛之谦笑得太夸张了。好几次,牙龈都露出来了。他印象最深那次薛之谦笑得躺在地上,大张伟扔完笑话转身就走,薛之谦还在地上鼓掌,笑得上不来气。付辛博好歹见过些场面,居然不知道自己该跟着笑还是躲远点。
“穿的跟一麦乐鸡果盘子似的。”
“他说这孩子以后能当一好厨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
薛之谦的笑声震耳欲聋。
这么捧场的付辛博也不是没见过。其实他挺羡慕大张伟的。说话那么逗,再招人烦人还是会因为他乐。还有像薛之谦这样像被点了笑穴一样永远正中他下怀的。
付辛博印象里自己没能把几个人逗成这样过。就有过那么一个,自己说什么他都傻乐,还往他屁股上抽软巴掌。哪怕知道自己不是真心的。愿意当真的那个人。已经跟他单飞不解散两年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薛之谦搂住他胳膊,像抱着柱子一样狂笑不止。
“你说他说话怎么能这么逗。”薛之谦摆着手,感觉快要过去了。
付辛博赶紧拉住他,把自己帽沿往上顶了顶。“你别,你别笑抽过去。”
“哎哟我真羡慕他。”薛之谦没听见似的,还在笑,“我以后应该考虑在微博里写段子。”
微博啊。付辛博想,微博拿来干嘛的呢?
“不写鸡汤就行。”付辛博说,“大张伟!你快过来他笑抽了。”
*
要不是他拦着,薛之谦可能要蹿出去了。
事情发生在一瞬间,大张伟对着镜头耍贫嘴的时候他和薛之谦躲在墙后面免得被拍到,结果薛之谦越看越出去,付辛博只能拉了一把,薛之谦笑得没骨头似的挂在了他胳膊上,被他略嫌弃地拨下去。
好歹是前辈,他也不敢太用力。
大张伟走了几遍场才过的花絮。路过付辛博的时候瞪了他好几眼。付辛博寻思着,我没看错吧,决绝地迎上那个眼神,发现自己果然没看错。
坏了,他干嘛了?
*
其实付辛博没干嘛。大张伟瞪的是薛之谦。
那头采访主持人跟他说薛之谦怎么寒碜他的,说“大张伟来了我就有信心多了”,“他就是来搞笑的”。张伟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他凭什么看不起我啊。你看薛老师天天戴一小帽不是秃顶是什么。
张伟顺着就溜了句反击。
*
薛之谦扒在门口偷看张伟彩排的时候没注意后面有摄像机。
他就是想来捡个笑儿,一回头机位也在主持人也在,他想也没想就那么说了。“他好笑嘛。”
他没想到大张伟真生气了。
连着几天他们后台见着也不玩了。薛之谦带着盒饭去找他。

“继续前两天那情景剧啊?”他也爱答不理。
“大张伟~我错啦。”薛之谦把盒饭里的鸡腿递给他。
“就你跳得好就你跳得好。”张伟嘴里塞着肉含糊白眼。
薛之谦又开始乐了。
*
2012年
Q:对舞林大会时期的大张伟的印象?
薛之谦:他超好笑的!
付辛博:嘴碎的...胖子?(这段别播啊)
2017年
Q:对舞林大会时期的大张伟的印象?
薛之谦(泛起笑容):小孩子。
付辛博(使劲回忆):一个……其实挺灵活的胖子。


我的大薛同人:戳此

大薛同人推文:戳此


评论 ( 15 )
热度 ( 14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ucker | Powered by LOFTER